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两日涨停
罗顿发展控股股东疑似借机减持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刚于17日对公司在海南博鳌闲置土地一事进行说明的罗顿发展(600209)18日再发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有限公司于7月17日从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395.1万股,减持价格为4.80元/股。

 公告称,减持后,集团公司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175.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68%;集团公司现持有公司股份1.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9.39%,仍为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罗顿发展的股价在7月16日、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涨停。对此公司称,除控股股东依法拟减持公司股份以代偿公司债务事项以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也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等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近日,媒体对罗顿发展在海南博鳌拿地十年却一直闲置一事提出诸多质疑。有媒体称,公司当年拿地的价格约12万元/亩,而目前博鳌类似优质地段的地价已被炒到每亩数百万元。若公司将这块地转卖,将获得数十倍的利润。

 但罗顿发展在昨日的澄清公告中指出,公司2002年以自有资金21600万元向博鳌控股公司购买该地块使用权共计1800亩,用于建造国际友好村、独家别墅区等项目。但由于博鳌特别规划区重新规划等原因,该土地项目一直未能启动。公司强调,其一直在与地方政府沟通协商,并多方筹措资金,争取尽早启动项目开发建设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