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二季报显示基金增持医药生物制品、电子、房地产
基金仓位微升至79.26%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首批20家基金公司旗下375只基金(A、B、C级分开统计,分级基金合并计算)18日披露二季报。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可比的168只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二季度末平均仓位为79.26%,较一季度上升1.17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这些基金二季度共盈利216.52亿元,较一季度增加29.38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实现利润为136.24亿元,混合型基金盈利64.71亿元,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和保本基金分别盈利21.9亿元、16.45亿元和4.53亿元。QDII基金成为二季度唯一亏损的基金类型,共亏损27.32亿元。

 已公布二季报的375只基金整体份额减少17.18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遭遇净赎回最为严重,为165亿份,混合型基金为93亿份。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成为二季度获净申购的基金类型,货币基金当季份额规模增加242.54亿份。

 从基金行业调整看,二季度基金增持的前五大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制品,电子,房地产,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社会服务业;减持前五大行业分别为金融保险,采掘,食品饮料,机械设备仪表,交运仓储业。

 基金重仓股方面,截至二季度末,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万科A、保利地产和格力电器。二季度基金增持前五大股票均为地产股及非银行类金融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地产和中信证券;减持前五大股票主要是银行股,分别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美的电器、浦发银行和广汇能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