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继续回调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昨日继续回调,但调整幅度较周一有所减小。从跨期套利角度看,TF1209与TF1212价差日内波动幅度明显收窄,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市场人士分析,近两日仿真合约的调整主要是对前期价格涨幅偏大的修正以及周末降准预期的落空。截至昨日收盘,TF1209下跌0.056%,收盘报99.798元;TF1212下跌0.022%,收盘报99.630元;TF1303下跌0.058%,收盘报99.552元。

 从成交持仓来看,昨日三张合约总成交量为37054手,较前一日增加,但总持仓量为84698手,较前一日减少。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汪诚认为,回调中持仓量减少,说明短期内国债期货价格有望止跌反弹。

 从现券方面看,昨日银行间可交割券普跌。汪诚指出,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隔夜加权利率上行17BP,而7天加权利率基本持平于前一日。隔夜利率的上行主要由于7月17日逆回购到期的金额达到1550亿元。7天利率的持平主要是因为央行的连续逆回购操作。并且,央行再次进行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交易量为200亿元,中标利率仍为3.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