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贡献缩水
华神集团剥离兽药业务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华神集团(000790)公告称,公司董事会17日审议决定,授权管理层开展退出兽用生物制品行业相关工作。

 公司表示,四川华神兽用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月,自2009年以来,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且兽用生物公司仍处于初创期,公司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与运营能力相对较弱,公司产品单一、尚未形成组合优势。近年来,随着人力成本、原材料价格持续攀升以及市场情况的不确定性,兽用生物公司经营日趋下滑。加之锦江区政府开展“城中村”项目改造,兽用生物公司为配合政府拆迁于2011年11月底停产后生产经营停滞,导致公司成本增加大大超过销售收入增长,公司2011年出现净亏100多万元;政府拆迁后的重建成本较高,且重建兽用生物公司与集团优化产业结构,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产业的方向不符。

 财务数据显示,华神兽用生物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092.92万元,经营活动性净现金流量239.79万元,毛利率为29.67%,占公司利润构成的5.65%。华神集团称,基于兽用生物公司实际状况、行业发展客观条件以及华神集团整体发展战略,华神集团拟选择采用股权转让等资产处置或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终止兽用生物公司的经营,同时退出兽用生物制品行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