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再施逆回购 债市买盘有所增强
□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 斯竹

 

 周二,央行进行了380亿7天和1050亿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是3.95%和4.10%。受此影响,债市表现较为活跃。

 二级现券市场上,国债整体收益率稳中有降,5年期下行2bp成交在2.82%附近,10年期持平在3.32%附近;金融债方面,整体收益率略有下行。3年期成交在3.40%附近,5年期成交在3.75%附近,7年期成交在3.98%附近,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07%附近,同期限非国开债成交在3.97%附近;央票方面,半年期品种成交活跃,收益率在2.61%-2.63%,下行约2bp。此外,1年期成交在2.68%附近,下行约6bp,3年期成交在2.84%附近。

 信用品种方面,买盘较为踊跃,短融成交收益率略有下滑,超短券成交较多。如11中广核CP03成交在3.65%-3.78%,半年期的12国电集SCP002成交在3.48%附近;中票收益率维持稳定,交投一般,如1年期附近的AA+券种10晋国电MTN1成交在3.90%附近,3年期AA-券种12宁化工MTN2成交在6.0%附近,5年期超AAA券种12神华MTN1成交在4.0%,此外,10年期AAA券种11中信集MTN3成交在5.05%附近;企业债成交仍集中在高评级券种,如7年期券种11铁道01成交在4.34%,10年期券种12铁道01成交在4.47%。此外,10大连装备债成交在行权收益率4.05%,10邵阳城投债成交在行权收益率6.20%附近。

 当日资金面较为宽松,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品种融出较多,利率大跌近40bp,其余品种仍维持高位运行,14天及以上期限品种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

 6月份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增速继续缓和回落,宽松政策对经济的刺激效应逐步显现,经济回落幅度将逐步趋缓,短期内资金面仍是债市行情的决定因素。本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相对有限,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持续走强,新增外汇占款将呈现窄幅增长等因素,将导致本月资金面维持相对紧张的态势,尤其是5号之前补缴存款准备金压力较大。在当前政策面维持稳增长、宽货币的节奏,资金利率高位运行的背景下,利率产品将呈现弱势震荡态势,虽然信用债的估值优势有所减弱,但中低评级信用品种收益率相对仍具持有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