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指认沽证短线值得留意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昨日是港股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市场整体表现相对较强。上周末欧盟峰会传来意外利好结果,以及内地惠港政策出台,受此提振,恒指早盘高开逾324点,短线获利回吐沽压随即释放,但低位支撑明显,全天主要围绕19700点水平震荡。至收市,恒指升294.07点,收报19736点,成交498.1亿港元。

 上周末,欧盟各国领导人已就价值1200亿欧元的“一揽子”刺激经济增长计划达成一致,这突如其来的惊喜令全球金融市场为之振奋,舒缓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恐惧,亦为欧洲经济前景带来曙光。此时的欧元区似乎已经逃离了垂死挣扎的悬崖,欧洲领导人在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来遏制欧债危机的肆虐,但是整个欧洲的经济低迷状态俨然已经影响到了全球经济,而且这样的阴霾在短时间内还是不能被有效驱散,给全球投资者带来的担忧仍然存在。美国公布的6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不及市场预期,美国经济的前景黯淡,而在欧洲紧张局势好转之后,美联储宽松措施还能否会继续推出,接下来的非农就业数据结果将成为关键。

 内地惠港政策陆续出台之后,两地的经济合作将进一步加强,而金融市场的互惠互利措施也将对两地的股市形成更为有效的提振。不过,值得投资者担心的还是内地经济走势,制造业PMI指数疲软,CPI持续回落预期增强,虽然进一步增加了宽松措施推行的可能,但是经济前景却愈发令投资者担忧。港股近期连续震荡攀升,投资者热情见涨,但是市场情绪似乎仍不稳定,谨慎度较高。短期港股继续上冲的动力减缓,恒指受压250天线附近,若能继续企稳,则后市有望挑战两万点关口阻力。看好港股后市的投资者不妨留意恒指认购证18417;反之,若看淡港股后市,亦可留意恒指认沽证1841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