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工股份 业绩压力“吓跑”资金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昨日工程机械板块逾四成个股下挫,成为拖累大盘走低的领跌板块之一,其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为厦工股份。分析人士认为包括厦工股份在内的工程机械股下挫主要在于中报预期不佳,短期亦应规避此类个股。但也有机构对工程机械股后市表示乐观,认为行业下半年仍将受益于政策微调。

 受基建投资驱动,工程机械板块上半年表现较好,厦工股份亦不落人后,该股年初至5月29日一路走高,累计上涨32.39%,5月29日的收盘价10.75元更是创下半年来新高。此后,厦工股份便一路走低,但成交量有所萎缩,直到昨日突然放量急跌。

 从市场表现看,该股甫开盘便震荡下行,午盘跌幅扩大,盘中一度跌停,截至收盘股价下跌0.90元,收报8.30元,跌幅达9.78%。从成交量上看,昨日厦工股份成交金额达3.51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放大了近3倍。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该股买卖前五席位资金呈大幅净流出状态,净流出资金额高达6220万元。卖出席位中卖出金额最多的是1家机构席位,单独抛售5794万元,另有东海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宏源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和中原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分别卖出896万元、895万元和887万元。

 随着中报行情来临,因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市场对工程机械板块业绩预期不乐观,其中厦工股份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幅仅为2.75%,中报出现同比下滑概率较高,这或许是部分机构选择在此时出逃的重要原因。但同时仍有一些机构持不同观点,这从昨日厦工股份买入前五席位中有2家机构逢低入手,合计买入1735万元可见一斑,主要逻辑还在于政策支撑带来的行业基本面回暖或将于下半年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