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季度有反弹 年内难现反转

 虽说欧债的冲击波正趋于消散,但内在差经济及弱政策的组合,依然决定了市场底部徘徊的结局。需要指出的是,底部区域市场并不存在系统性大跌的风险;相反,在经历一段急跌之后,市场理应出现技术性的反弹行情。因而,尽管股指本轮杀跌之后未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但拉长时间来看,三季度市场出现纠错式反弹行情的概率仍然很大,只是反转的时机依然未到。

 首先,就经济的运行态势来看,季节上7月之后会进入年内又一个环比反弹的关键时点,预计7、8月基本面环比会有所反弹;而市场总是提前反应基本面的预期,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6月PMI有可能就是短周期的经济底部,三季度市场反弹具备基本面的支撑。

 其次,从2400点上方一路下挫,股指虽在2300点关口短暂停留过两周多,但之后便加速下行,期间未曾出现过像样的反弹行情。而单就技术层面来看,短期严重超跌本就在孕育着反弹动能,只是来自经济基本面的担忧一直在压抑着这一动能。接下来,如果6月份及之后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未如预期那么差,则市场大概率将催生一波纠错式的反弹行情。

 策略层面,当前不宜过分悲观,建议适时关注遭遇市场错杀的白马股,如券商股、汽车股以及受益政策支持的环保股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