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永预计
下半年IPO继续活跃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安永7月3日在北京发布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IPO活动将继续保持活跃,但全年融资额将低于2011年。监管层下半年将继续促进新股发行市场化及提高企业融资效率。

 安永指出,目前A股市场上已有数个超级大盘股通过审批或在为近期上市做准备。同时,2012年国资委工作重点之一是继续推动具备条件的央企加快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可以预见,下半年A股市场将会迎来数只大盘股的上市,但最终要看市场的接受能力。

 报告统计,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IPO宗数为104宗,融资总额为730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8%和58%。其中,二季度A股市场IPO宗数为55宗,融资总额达380亿元,相对于一季度的49宗和350亿元有所增长。

 深交所上半年IPO宗数为88宗,位居全球交易所之首,纽交所以41宗位列第二,上交所居第7位;融资总额方面,深交所以77.06亿美元位列第三,仅次于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上交所居第5位。

 全球IPO活动二季度也有所改善。二季度全球市场总共有206宗IPO,共筹集418亿美元,虽然同比分别下降了46%及36%,但是较2012年一季度的IPO数量及集资额分别增加了5%及141%。

 安永认为,全球IPO市场二季度的结果显示集资情况相对乐观,但这种乐观情况只在某些市场出现,投资者缺乏信心和经济前景不明朗将继续阻碍资本市场活动。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均衡货币政策,将对恢复投资者和发行商的信心发挥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