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班牙将推出额外减赤措施
陈听雨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财政部长金多斯3日宣布,西班牙政府将推出进一步措施,以确保实现年度削减财政赤字目标。

 金多斯当日在马德里表示:“西班牙政府将采取额外措施,确保实现我们的财政赤字削减目标。政府正在考虑提高消费、能源和不动产税,以填补财政缺口。”

 西班牙政府此前承诺,2012年将把公共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由2011年的8.9%降至5.8%,并于2013年进一步降至欧盟要求的3%以内。但西班牙统计部门上周表示,考虑到今年前五个月的财政赤字削减情况,假如西班牙政府不推出额外紧缩和增收措施,今年将无法实现5.8%的赤字比重目标。

 另据西班牙政府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西班牙6月份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环比减少2.1%,这是该国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连续第3个月减少。与5月相比,6月西班牙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减少了9.885万人至461.527万人。不过,欧盟统计局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西班牙失业率飙升至24.6%,仍高居欧盟成员国榜首,超过8年前所创历史纪录,该国年轻人失业率高达52.1%。(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