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业协会:
今年上市银行
盈利增速将显著放缓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银行业协会3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1-2012)》预计,今年A股上市银行的盈利增速将显著放缓。

 报告称,受银行信贷总体需求放缓、贷款新规继续深入实施、境外资金流入放缓、存款增长形势依然严峻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银行业生息资产增速可能略有放缓,但仍是拉动盈利增长的最主要因素。

 报告称,经济增速下行使得信贷需求有所放缓,稳健货币政策更加注重微调预调,信贷供给的绝对规模可能略有扩大,信贷供需矛盾有所缓解,银行贷款议价能力有所下降,净息差逐步见顶回落,对银行盈利增长的贡献度有所降低。

 报告认为,由于经济增速下行、社会总体物价水平回落以及信贷供求环境和中间业务收费环境变化,传统支付结算类中间业务增速可能平稳回落,信贷替代型等中间业务收入增长速度可能显著放缓,手续费收入对银行业盈利增长的贡献有所下降。

 由于银行业收入增长放缓而管理费用增长稳定,前期持续下降的成本收入比已经达到历史新低,未来一个时期将保持基本稳定,不会对银行业盈利增长产生明显贡献。

 不良贷款的绝对额可能出现反弹。“拨贷比”的监管要求为信用成本率设置了底线,银行进一步降低信用成本率来释放盈利的空间将受到一定限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