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海证券:
中报利空仍待消化
反弹幅度或将有限
曹阳 整理

 资金面有望好转。上周为二季度最后一周,银行面临存贷款季末考核的压力,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较为紧张。Shibor一周利率虽小幅下行,但处于年化利率4%左右的近三个月高位。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施了两次的逆回购操作,将于7月中上旬到期。由于7月当月到期资金量较小,又面临财政存款上缴,资金面可能较为紧张。且逆回购到期时间为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的敏感时期,届时有可能迎来新的降准窗口。我们认为,在下周,资金面的紧张将有所缓解,shibor短期利率有望明显下行,并带动股市资金面的好转。

 工业企业利润如预期下行。从上周公布的工业企业盈利数据来看,1-5月累计同比增速为-2.4%,与1-4月累计同比增速-1.6%相比,延续了下行趋势。而且,产成品资金及应收账款的同比增速也继续下行,表明企业经营活力仍然较低,主动去库存的过程仍在进行中。因此,工业企业净利润率继续下行,而且并未企稳。另外,中采PMI的下行也表明企业去库存仍在进行中,短期内工业产出与产成品价格将继续下行。我们预计,只有随着开工旺季到来,投资见底企稳,去库存步入尾声,才有望见到企业盈利能力的见底。

 短期内虽有望反弹,但幅度有限。在7月,将很可能迎来第二轮的中报预告高峰。由于整体企业盈利能力下行,中报预告的盈利能力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较大,之前公布的中报预告已有所反映。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仍将受制于中报低于预期的影响,做多情绪难见持续的回暖。技术面上看,虽然上周五反弹之后,沪指收复2200点的整数关口,并重上5日均线。但破位下行势头仍未完全扭转,未来很可能继续考验年内低点2132点。总体来看,在中报及二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仍将以跌势为主。随着季末考核结束,短期资金面改善有望拉动市场出现小幅的反弹。而且,周五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的大涨均有望提振A股低迷的市场情绪,周初有望高开。本周核心运行区间为2150至2280点。我们维持中期乐观的态度,因此,在2200点下方跌幅趋稳后,投资者可以考虑逐步加仓。(曹阳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