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克莱首席执行官辞职
黄继汇

 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3日宣布,鲍勃·戴蒙德(Bob Diamond)已辞去巴克莱首席执行官及董事职务,即时生效。马库斯·阿吉厄斯(Marcus Agius)将担任全职董事长,并负责为巴克莱物色新的首席执行官。阿吉厄斯将担任巴克莱执行委员会主席,直至新首席执行官出现为止。

 巴克莱称,将立即展开物色新首席执行官的工作,并会考虑集团内外的合适人选。集团业务将继续由现有管理团队管理。

 鲍勃·戴蒙德表示:“我在16年前加盟巴克莱,全因为我当时洞悉巴克莱有条件建立世界级的投资银行业务。我事事以巴克莱的最大利益为出发点。在这期间,没有一个决定来得像现在辞任首席执行官那么困难。巴克莱受到的外来压力,已达到可能使集团的强项业务受损的地步,我不能坐视不理。 ”

 上周,英国巴克莱银行被曝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和欧洲银行同业欧元拆借利率(Euribor),导致董事长马库斯·阿吉厄斯2日宣布将辞职,英国政府也宣布将介入调查。这一事件会否进一步发酵,会否引发英国金融业改革,外界对此存在诸多猜测。(黄继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