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韶钢松山
发生爆炸事故工程近期复工
□本报记者 黎宇文

 □本报记者 黎宇文

 

 韶钢松山(000717)公告,由于5月14日中国五冶上海分公司在韶钢特棒工程安装行车时发生爆炸事故,致使韶钢特棒工程暂停施工。目前,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基本结束、事故现场处理完毕、事故隐患已经排除。韶钢特棒工程近期将陆续复工,原计划2012年底建成投产的目标不变。

 5月14日下午,中国五冶上海分公司在韶钢特棒工程实施现场安装行车时发生爆炸,导致9人死亡、6人受伤,除正在安装的行车一根箱梁损坏外,未造成其他直接经济损失。事故发生后,公司迅速采取紧急措施,暂停了该工程项目施工,协助做好调查及善后工作,并认真组织开展全公司安全检查活动,未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韶钢特棒工程于2011年9月开工建设,原计划2012年底建成投产。公司是韶钢特棒工程的业主方,采取了EPC建设模式,由总承包方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承揽整个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并对所承包的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等全面负责,中国五冶上海分公司为分包方,发生爆炸的行车由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按照EPC总承包合同约定,公司不需承担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公司称,由于是在建工程项目,该事故未对公司现有的生产经营和业绩造成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