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鹰基金:市场仍处于底部震荡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从近期A股盘面表现来看,市场空头占了上风。对此,金鹰基金认为,前期强势行业如地产、券商、有色板块补跌考验半年线。

 从成交量看,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从风格上看,市场转向防御,低估值的银行、医药出现补涨,中盘蓝筹仍跑赢沪深300,部分有质地的成长股继续活跃,但仍看不出进攻的特征。总体而言,市场仍然处于底部震荡。从中长线看,市场的利好因素在积聚,下半年市场或将维持在2200-2700点的区间震荡。

 金鹰基金认为,经济基本面下行仍然是压制指数上涨的因素。汇丰PMI初值再创7个月新低,6月中上旬合计发电量同比增速继续降低等,表明经济仍不乐观,部分抵消了前期官方五月工业增加值增速环比小幅回升等引发的多头情绪。接下来即将公布的PMI有可能再创新低,市场将转向期待二季度GDP和6月工业增加值的数据。这两项数据中,GDP增速较低,工业增加值则由于季末因素仍有可能环比上升。金鹰基金预计本周市场或将有所好转。

 金鹰基金还指出,市场底部的依托力量仍然来自于政策层面,如QFII投资股市比例提高,新兴产业政策正在升温。同时,市场对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新兴产业规划和部分行业政策及区域政策的预期将有利于形成市场底部。不过,这些政策的影响面和边际刺激力度在逐渐降低。在抑制市场运行的中线负面因素没有显著扭转的情况下,市场仍然处于底部震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