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北农 近4亿夯实农牧主业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大北农(002385)利用自筹资金共计30314万元对外进行四项投资,包括对一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以及在河北等地建设三个猪饲料项目。同时,公司还拟以8652.80万元收购福建梁野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80%的控股权,并进行增资扩股。

 公告称,大北农拟以公司全资子公司丰沃新农为发展平台,与张帆等人合作持股创业,并以1元/股的价格、以货币资金对该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后,大北农合计出资7000万元,占总股本70%,其他三名自然人合计出资3000万元,占总股本30%。

 根据集团饲料产业百厂发展规划战略,大北农拟在三地建设饲料项目。其中,拟在河北饶阳总投资6725万元、新建年产18万吨猪饲料项目,拟在江西省高安市建筑陶瓷产业基地总投资9513万元、新建年产36万吨猪饲料项目;拟在山西祁县经济开发区总投资7076万元、新建年产18万吨猪饲料项目。以上项目所需资金均由公司自筹解决。

 公司同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福建梁野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并在收购后对其进行增资扩股。根据方案,公司共需支付约8652.80万元投资资金。收购完成后,大北农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大北农种猪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梁野山公司80%股权。剩余20%股份由原股东邱斌持有。

 梁野山公司注册资金成立于2009年,目前公司正在开展基础建设,未实际经营,其目标是投产后年出栏种猪3万头、无公害商品猪17万头。截至2012年4月30日,公司净资产为4757.33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