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沈毅
债市盛宴远未散席
□本报实习记者 曹乘瑜

 □本报实习记者 曹乘瑜

 

 自去年10月份起,债市走出一波牛市行情,债基的平均收益率已超过6%,逼近跑输指数的偏股型基金。但是近日,债市微微走低,加上全球风险偏好逐渐升高,市场开始思考中国的债市盛宴是否能够持续。泰达宏利集利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沈毅认为,这场盛宴远未散席。因为长期来看,货币将呈宽松态势且其他投资品估值下移,因此债券将从战术标的成为战略标的。

 央行26日于公开市场操作中开展的9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被看作是新一轮量化宽松的信号。不过沈毅认为,短期内,宽松的资金面对债市来说是利好。目前银行放贷的积极性停留在存量项目上,经济自身投资的冲动并不够。在整体经济增速下行的情况下,房地产、资源品、股权类的投资品整体估值下移,只有债权类投资品具有固定收益,因此投资债券更为保险。

 “个人估计回报每年在5%至7%,不排除个别年份达到10%。”沈毅说。泰达集利管理的资产规模半年内从年初的5千万元,跃升至现在的15.5亿元,半年内扩张了近30倍。其中4月、5月、6月三个月从1.5亿元增加到15.5亿元,这些资金主要来源于险资,这也说明债市长期被看好。

 但对于近期放开的中小企业私募债,沈毅态度谨慎。他表示,中小企业的经营风险较大,不像大企业的经营具有可持续性,因此不一定适合公募基金来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