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年中“买钱”忙
□本报记者 张朝晖

 □本报记者 张朝晖

 

 临近年中,银行揽储大战狼烟再起。

 在存款冲规模要求的鞭策下,多家银行又祭起“花钱买存款”的招式补充储蓄资金。银行之间为抢夺资金忙得不亦乐乎。不过,截至28日,随着各银行存款缺口迅速收窄,存款月末返点费率有所回落。

 “25日,为拉拢更多资金,银行将返点费率抬升至千分之三点五,但到了28日,哪怕是愿意掏千分二的银行都已寥寥无几。”某股份制银行基层客户经理小王表示,这背后是在高返点费率政策刺激下,各路资金向银行蜂拥而至。

 “二季度末,北京地区我们银行绝对是‘买存款’最凶的。”小王颇为无奈地说,央行6月初降息及扩大存款利率上浮区间的政策为这家银行6月底投入大笔资金“买存款”埋下伏笔。

 “央行政策刚出来的时候,总行反应迟缓,没有跟进作出利率上浮决定。这导致随后几天每家支行日均存款流出规模达1000万元以上。”他说,精明的客户自然会“价比三家”,他们银行在利率上毫无优势可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多年积累的优质客户转投别家。最后,总算是亡羊补牢,总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但决策滞后已让各分支行付出惨重代价。6月底前,在存款指标方面,这家银行在北京地区形成一个15亿元的“大窟窿”。

 “有的支行缺一个多亿,有的缺几千万。6月下旬的头几天,我们行的客户经理整天忙于在外面找钱。”小王抱怨道,为能将资金抢回来,他们银行只能在返点费率上做文章,几家支行都给出千分之三以上的报价。

 对此,某大银行人士颇有些气愤地表示,他所在的银行本来打算提供千分之二左右的返点费率,想在月末存款上冲一把。但有些银行将返点费率定到千分之三点五,一些谈妥的客户都被撬走了。(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