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融资融券猛增230亿 环比增长123%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截至6月27日,上半年以来融资融券余额迅猛增长229.49亿元,与去年下半年108.08亿元增长额相比,环比增幅高达112.34%,显示年内融资融券呈现加速增长势头。其中,上半年以来融资余额累计增长224.04亿元,成为融资融券余额增长的绝对主导力量。

 融资融券余额环比迅速增长,带动融资融券余额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截至6月27日,沪深融资融券余额和融资余额分别攀升至611.56亿元和599.52亿元,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从上半年融资余额骤然增长来看,做多热情似乎在逆市发酵。

 由于目前沪深融券规模相对有限,融资余额格外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就个股来看,截至6月27日,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的融资余额分别高达18.85亿元、17.82亿元和17.71亿元,成为目前沪深两市中融资做多资金最集中的股票。

 与静态的融资余额相比,融资余额增减变动在观察资金态势方面更具参考价值,在某种程度上可视为判断融资资金意愿的指示器。统计显示,上半年以来约有179亿元流向沪市A股,而仅有40亿元流向深市A股。由此来看,当前融资资金做多沪市A股的热情明显要超深市A股。

 就沪市主板股票来看,包钢稀土、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广汇能源上半年以来融资余额分别净增长13.86亿元、11.07亿元、9.84亿元、5.98亿元和5.92亿元,是同期最受资金青睐的沪市股票。不过,由于融资做多的资金绝大部分都流向了沪市股票,留给深市股票的增量资金已形同鸡肋。其中,深发展A、白云山A与电广传媒上半年以来融资余额分别净增长5.19亿元、4.93亿元和4.09亿元,成为同期吸“金”最多的深市股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