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下周招标第二批“福娃债”
葛春晖

 国家开发银行公告,该行定于7月3日招标发行2012年第二十八至三十二期金融债券。这也是国开行今年4月首次引入“按组滚动”的创新发行模式以来,第二批按此模式发行的金融债券。

 根据公告,本次发行的五期债券在期限、品种、规模、发行节奏等方面与首批债券基本一致。五期债券分别为1年、3年、5年、7年和10年;均为固定利率,按年付息;每期债券发行量均为不超过60亿元,五期合计不超过300亿元;本次招标发行后,国开行将隔周对以上各期债券进行增发,一般以3个月为一个周期,每次每品种发行量视市场情况进行调整,每品种募集总量约300-400亿元。发行人对以上各期债券均保留增发权利。

 招标方式上,第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二期债券均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招标方式,第三十一期债券采用多种利率(美国式)招标方式。以上各期债券均不设立基本承销额,债券承揽费按认购债券面值计算,1年期无承揽费,3年期为0.05%,5年期、7年期为0.10%,10年期为0.15%,各品种均无兑付手续费。时间安排方面,五期债券均于7月3日上午招标,缴款日、起息日为7月9日,除1年期品种上市日为7月11日外,其他债券上市日为7月13日。

 国开行首批“按组滚动”发行债券为2012年第十八至二十二期金融债券,因五期同时发行而被戏称为“福娃债”。该批债券4月17日首次发行,经过4次隔周增发后,最终五期累计发行1506.4亿元。(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