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苗圩:加快实施“宽带中国”工程
陈静

 工信部部长苗圩6月28日出席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成果展览会开幕式时表示,要加快实施“宽带中国”工程,大力推进三网融合,构建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推动信息产业和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

 苗圩称,要深化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集成和应用,提高研发设计、生产过程、生产装备、经营管理等信息化水平,加快推动制造模式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的转变,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苗圩表示,要加快实施“宽带中国”工程,大力地推进三网融合,构建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推动信息产业和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同时,要积极地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切实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根据工业转型升级的要求,瞄准重点领域和方向,提高工业制造基础能力、新产品开发能力、品牌创建能力,提高产业的集中度,促进全产业链整体升级,切实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增强工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据悉,中国的宽带战略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正在组织研究具体计划,目标是到2015年全国城市家庭宽带接入实现20M、农村家庭实现4M。

 工信部此前提出,宽带普及提速工程2012年的主要阶段性目标是,新增FTTH(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同时,工信部正积极与其他部门协商,争取在财政政策、资金等方面有实质性扶持政策。(陈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