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发费用投入加大
软控股份 久其软件下调业绩预期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由于研发费用投入加大等因素的影响,软控股份(002073)、久其软件(002279)下调了上半年的业绩预期,软控股份业绩由增长调整为下滑,而久其软件将由盈转亏。

 软控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30%-50%,为8877.01万元至12427.81万元。而公司曾在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出现增长,增长幅度为0-30%。对于修正业绩的原因,公司表示,受下游轮胎行业部分投资项目延缓以及投资下滑的影响,公司部分合同交付及验收时间延迟,部分订单毛利下降,影响收入及净利润的增长,导致业绩预测的下调;另一方面,各项期间费用预计增长幅度较大,主要是工资性费用、研发费用和债券利息费用等,影响净利润的增长,导致业绩预测的下调。

 久其软件的情况则更糟,公司曾在一季报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14至337.52万元。而公司今日公告称,净利润将亏损5000万至5500万元。

 久其软件表示,受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市场拓展进度慢于预期;而部分企业集团重点项目拖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受人员规模扩大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公司人工成本及其他运营成本上升,导致上半年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为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公司加大了云计算技术的科研投入,开发的云服务产品尚处于培育期,上半年尚未产生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