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建投:降低存准率已具备可行性
□本报实习记者 毛建宇

 □本报实习记者 毛建宇

 

 中信建投28日发布的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当前CPI继续下行,而外汇占款的趋势性萎缩也使得央行被动投放货币和对冲的压力加大,因此降准已具备可行性。

 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黄文涛表示,从历史数据看,中长期贷款占固定资产投资资金来源20%以上,中长期贷款余额会领先于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的同比变化;而中长期贷款和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变动则几乎一致,其拐点几乎同步出现。随着时间推移,基建类项目将出现恢复性增长,预期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底部将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出现,这需要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货币。

 黄文涛认为,二季度经济内生动力疲弱,GDP增速正在接近全年底部,三季度经济前景不宜乐观估计,但随着“稳增长”政策滞后效应的累计释放,外部经济形势逐步明朗,回补库存周期的启动,全年GDP增速将达到7.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