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传媒重组收官

 □本报记者 黎宇文

 

 历时两年之久的粤传媒(002181)发行股份购买广州日报旗下经营性资产在6月19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重组完成后,广州日报社将旗下广告业务、发行业务、新媒体等优良资产全部注入到上市公司,从而基本做到除采编业务之外的整体上市。交易完成后,粤传媒的广告业务收入比例将超过原主业印刷业务,成为未来公司业绩增长主动力。

 数据显示,公司此次以11.21元/股的价格向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发行3.42亿股购买旗下广报经营100%股权、大洋传媒100%股权及新媒体公司100%股权。该三项资产评估值合计为38.32亿元。随着此次重组的完成,新增股份于6月19日上市。

 本次重组前,公司总股本为3.5亿股,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大洋实业,实际控制人为广州日报社,广州传媒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6.92亿股,广州传媒直接持有公司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4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广州日报社。

 “此次重组,将极大改善粤传媒的盈利能力。”业内分析师指出。公司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当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0万元。而根据公司4月6日发布的重组报告书显示,本次注入资产201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1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4亿元。此前,公司标的资产预测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亿元,实际数据比预测数据多出8705.14万元,大幅超预期。

 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州日报社授权公司独家经营相关报刊、杂志经营业务的相关承诺为粤传媒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