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58 股票简称:利尔化学 公告编号:2012-023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2年6月15日,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四川绵阳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2年6月8日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现场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董事周林林因公请假,委托董事李立群代为出席并表决,独立董事王律先因公出差,委托独立董事王治安代为出席并表决,监事俞薇薇、肖渝、谭芬芳以及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江苏快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快达”)部分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黄晓忠主持,经过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光气及光气化产品搬迁技改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具体情况请见公司2012年6月1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光气及光气化产品搬迁技改的公告》。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贷款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为配合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快达光气及光气化产品搬迁技改项目实施,同时保证江苏快达马塘厂区生产经营正常运行,会议同意江苏快达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行、如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4000万元的授信,其中:项目授信人民币 20000 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5年);流动资金授信人民币14000万元,授信期限为1年。

在上述授信额度内,江苏快达可根据搬迁技改项目进展的实际情况决定贷款金额,并可以江苏快达自身资产为其授信贷款提供抵押担保,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负责办理江苏快达向银行授信贷款的后续具体事宜。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经营发展用地的议案》。

根据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快达整体发展规划,并配合江苏快达光气及光气化产品搬迁技改项目进行,会议同意江苏快达投入自有资金3237.56312万元,在如东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购买土地327.423亩。会议还同意江苏快达根据发展需要使用不超过2500万元自有资金另行购买与当地政府预约的剩余土地约230亩,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在本次会议批准的资金额度范围内负责办理江苏快达购买经营发展用地的后续具体事宜。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会议同意补选董事尹英遂先生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张海先生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

特此公告。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58 股票简称:利尔化学 公告编号:2012-024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子公司光气及光气化产品搬迁技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搬迁技改项目概述

根据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政府有关规定,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及分散的化工企业必须向化工集中区域集中,加之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快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快达”)马塘厂区现有装置生产能力已无法适应国内外市场需要,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为实现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综合企业生产现状及长远发展规划,江苏快达拟将目前光气及光气化产品搬迁到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内,并进行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先期形成2万吨光气及光气化产品生产能力,最终形成年产5万吨光气及光气化产品生产能力。

公司于2012年6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光气及光气化产品搬迁技改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搬迁技改项目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涉及收储等土地处置事宜。

二、搬迁技改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光气及光气化产品搬迁技改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二期海滨三路(该地块已与如东县国土资源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3、项目投资情况:

本项目预计需新增固定投资资产41712万元,具体内容为:购置土地,投资3238万元;新建生产、辅助及公用工程厂房,投资10240万元;购置生产设备,投资约15616万元;配套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投资8100万元;建设期利息2418万元,不可预见费2100万元。

4、项目预计效益:

本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形成年销售收入约5.2亿元,实现年净利润约2400万元。

特别提示:上述数据系根据目前市场需求、价格状况及产品成本费用进行假设估算,并不代表公司对该项目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未发生重大变化、项目投产符合预期、经营团队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5、项目实施进度安排:

整个项目的建设期约为两年,预计于2014年上半年正式生产。

本次搬迁技改全部完成后,江苏快达马塘厂区光气及光气化产品生产装置将拆除(公司现有光气装置的产能为9000吨/年,预计到时,该光气装置及光气化产品厂房及生产设施固定资产账面净值约为350万元)。

6、项目实施的资金来源:

该项目资金来源为江苏快达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

7、项目已经取得有关部门审批的说明:

江苏快达光气及光气化产品搬迁技改项目,已报经南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备案,并经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南通市环境保护局审查同意建设。

8、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1)光气是重要的精细化工资源,属于国家定点生产控制产品,广泛应用于农药、医药、化工中间体、新材料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2)江苏快达主要产品取代脲类除草剂和磺酰脲类除草剂均是以光气为羰基化剂合成的农药除草剂品种,市场前景良好,这些产品的发展均需光气的支撑。

(3)江苏快达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和省光气应用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光气及光气化产品生产装置稳定经济安全运行近40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生产管理经验;现有取代脲类除草剂、磺酰脲类除草剂产品生产已成系列化,产品装置产能国内领先。

三、项目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项目存在的风险:

(1)市场风险:项目产品的市场需求和价格对本项目未来的赢利能力有重大影响,在实施本项目之前,江苏快达已充分考虑了光气化产品的市场需求,评估本项目在可预见的未来一定时间内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但由于市场本身具有的不确定性,并且上述项目达产后,将较大幅度提高光气及光气化产品的产量,同时,竞争对手逐步增多、规模逐步变大,公司并不能保证市场需求能完全消化本项目产能,未来该项目产品的市场需求发生变化将会对产能释放造成较大的影响,从而使本项目实施后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

(2)盈利能力下降风险: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固定资产折旧等费用将大幅提高,并且人工、运输及环保等运营费用也将随之增加,因此,尽管江苏快达已充分考虑运用工艺优化及深挖潜力降低成本,但仍可能会对产品盈利能力产生较大的影响。

(3)财务金融风险: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江苏快达会有较大的资金投入,若安排不当,伴随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变化及资金筹措中信贷政策的变化,将会承担一定的资金管控风险。另外,项目建成投产后,新的生产设施能否迅速发挥能力、市场需求能否稳定仍存在不确定性,从而使项目能否及时回款、实现预期效益和偿还银行贷款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搬迁技改项目符合公司及江苏快达的发展战略,长期来看,有利于江苏快达优化主营业务,扩大生产规模,完善产品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力。但是,本次搬迁技改将有较大金额的资本性支出,并历经一定的建设周期,在此期间江苏快达日常经营和项目建设将两点运行,相关管理费用将大幅增加,而且项目正式投产尚需一段时间,能否达到预期收益也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原有厂区尚有部分装置拆除,短期内将可能会对江苏快达及公司业绩带来一定不利影响。

另外,公司还将为江苏快达的搬迁技改项目贷款提供一定额度的担保(具体额度和方式将后续审议),未来还将承担一定的财务风险。

四、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58 股票简称:利尔化学 公告编号:2012-025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2年1月 1日-2012年6月30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2012年4月20 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2012 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预计 2012 年 1-6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30%-60%。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20% - 10%盈利:4783.20万元
盈利:3826.56万元-5261.52万元

二、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今年以来,公司加大了主力产品生产线技改,生产效率在4月份以后有了提高,加之公司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国际市场,市场订单情况良好,因此,公司上半年业绩好于原有预期。

三、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数据将在201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