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86 证券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临2012-024
证券代码:110013 证券简称:国投转债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会计估计变更情况概述

 1、变更日期:2012年4月1日。

 2、变更原因:为了能够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公司控股子公司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股52%,简称二滩水电)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与其实际使用寿命更加接近,公司依照《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对照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公司主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对二滩水电部分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进行变更。

 3、变更前后情况如下:

 对二滩水电固定资产中除房屋、挡水建筑物以外的泄洪建筑物、引水建筑物、发电厂房、其他建筑物等建(构)筑物的折旧年限由20年调整为35年,残值率由3%调整为0。

 二、 相关的会计处理

 本次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的变更均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三、 审批程序

 公司2012年4月11日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会计政策的议案》,修订后的《公司主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滩水电2012年6月15日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同意进行以上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和净残值率调整。

 二滩水电本次对部分固定资产的预计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进行的变更,符合修订后的《公司主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6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