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用燃气热水器推广名单出炉
陈静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工信部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家用热水器推广企业和目录(第一批)》,对外公布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热水器产品名单。

 根据此前发布的家用燃气热水器节能补贴推广实施细则,其能效门槛为1级,最高补贴400元。业内人士介绍,燃气热水器中目前只有冷凝式热水器才能达到国家1级能效水平,而冷凝式热水器又包含冷凝燃气快速热水器和冷凝燃气采暖热水炉两种。

 首批家用燃气热水器节能补贴名录共有15家企业147个型号产品上榜,其中燃气快速热水器132个、燃气采暖炉15个。在上榜的15家企业中,万和、万家乐、美的、创尔特、华帝等广东品牌占据8个席位,共中标100个型号产品,拥有绝对优势,外资品牌仅阿里斯顿、A.O.史密斯和能率上榜。

 其中,主流品牌万和共有24个型号的燃气快速热水器、11个型号的燃气采暖热水炉共35个型号产品入围补贴名录,成为中标产品型号最多的燃气热水器企业。

 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燃气热水器共销售1568.8万台,主要以普通热水器为主,而冷凝燃气热水器的占比不到10%。本次节能补贴实际限定为冷凝燃气热水器才能获得补贴,这对加快其在国内市场的推广普及有重要作用。随着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销售占比上升,热水器行业的产业结构将迎来新的调整。(陈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