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仿真交易调低最小变动价位
国债期货距正式推出更近一步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昨日国债期货仿真三合约涨跌互现,值得关注的是,交易最小变动价位昨日已由此前的0.01元调整为0.002元,而行情变动更为连续。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调整是中金所根据已进行了逾4个月的仿真交易所作出的反映市场需求的适时调整,也标志着国债期货离正式推出更近了一步。

 昨日,TF1209合约价格下跌0.016%,收于98.864元,其中70%以上的成交集中于98.848元、98.852元、98.860元以及98.870元四个价位;TF1212合约价格上涨0.002%,收于98.832元;TF1303合约价格下跌0.02%,收于98.83元。三张合约总成交量33037手,较前一日减少,总持仓量53862手,较前一日略有增加。TF1209合约和TF1212合约的成交量和持仓量基本持平,并未出现明显的主力合约。

 昨日,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最小变动价位已经由之前的0.01元变为0.002元,即每张合约最小变动由100元变为20元。从6月18日的成交情况来看,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当日价格波动幅度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但价格变动更为连续。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汪诚指出,“这有利于促进国债期货市场未来更加活跃,更加成熟。”

 汪诚还指出,从现券方面来看,银行间剩余期限4-7年期国债价格涨跌互现,而在资金面方面,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隔夜和七天加权利率分别下行1BP和2BP。此次央行降息对国债现券和国债期货价格的影响并没有降准大,国债期货仿真合约价格短期或维持震荡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