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社媒体“发现中国创造力”
系列报道活动启动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新华社所属媒体与国内主流媒体联合举办的“发现中国创造力”大型系列报道活动18日启动。活动联合主办及承办单位负责人、经济参考报总编辑杜跃进介绍,活动将包含区域性发现、专家点评、集中报道、论坛总结、海外交流等多个程序,将掀起一次发现创造力、尊重创造力、弘扬创造力的思想盛宴。

 据介绍,此次活动一是引发对当前全球经济新引擎的重视,宣传我国近年来创新发展的成果。以新材料、新能源、新通讯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已扑面而来。技术革命、产业革命决定着全球竞争的未来,而创造力正是这些革命最核心的因素。二是践行中宣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要求,到基层发现创造力。经过慎重调研发现,中国创造力的亮点在基层,中国创新最活跃的因素也在基层。很多地方、很多领域“埋藏着”一些许多人所不了解的重要的创造力成果。另外,此次活动还具有针对性强、中央与地方媒体沟通协调等特点。

 此次活动由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报社、参考消息报社、经济参考报社、瞭望周刊社、半月谈杂志社、中国证券报社、上海证券报社等新华社直属媒体联合主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