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纽银基金:降息推动债市下半场行情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展望未来债券市场,纽银稳健双利基金经理李健认为,债市下半场行情仍值得期待,而下半场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央行年内不止一次的降息措施。

 李健认为,总体来看,当前宏观经济正处于经济增速与物价的双降周期,政策面及资金面均推动利率中枢下行,企业融资情况的好转也推动着信用利差下降,利率债和信用债将迎来下半场行情。随着理财产品及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逐步降低,市场的投资关注点正逐渐从去年的现金管理过渡至债券投资。不过,下半年债市要重复上半年的强劲势头可能性不大,但稳中渐进的态势不会发生改变。以十年期的国债为例,收益率从去年四季度的4%降低到了3.3%左右,这样的幅度很难再见到,但随着未来货币的宽松,国债收益率的适度下行空间还是存在的。

 李健认为,相对于利率债券而言,信用债的机会更大。经济下行固然会导致市场对于信用债和国债的利差需求放大,但宽松的资金面、资金利率的整体下行会导致投资者更多青睐票面利率较高的信用品种,这会打开信用债进一步上涨的大门。伴随着近期政策预调微调力度逐步加大,四季度经济有望触底企稳,到时债市的投资机会将会逐步过渡到权益类资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