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斯米克拟向控制人定增募资1.7亿元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李晓辉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李晓辉

 

 宏观调控导致的建材装修市场不景气使斯米克(002162)资金链吃紧,并推出再融资计划。公司19日公告,拟以9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斯米克工业有限公司定向发行1900万股,募集资金1.7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公告,认购方斯米克工业截至2012年6月15日持有斯米克47.33%的股份,斯米克工业一致行动人太平洋数码持有斯米克7.56%的股份,合计占斯米克总股本的54.88%,占公司绝对控股地位。斯米克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4.37亿股,其中社会公众股东持股比例高于10%,股权分布符合上市条件。

 不过,斯米克工业自身的营利状况也不佳。公告显示,斯米克工业近三年主营业务为投资,且仅持有斯米克股权。2011年度,斯米克工业资产总额为19.57亿元,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9.10亿元,净利润-1.15亿元,较2010年度1.29亿元的利润水平大幅下降。

 斯米克表示,目前公司面临暂时经营困难,2011年度公司亏损1.82亿元,主要原因为受宏观调控影响,建材装修市场景气度不高,以及生产成本上升,加上产能利用率不高,新品推出不足,公司产品竞争力减弱。为扭转不利经营环境,公司需要加大营销投入和资金支持。将继续巩固斯米克品牌高端市场,同时开拓中档市场,并将整合上海、江西两地资源,2012年将侧重开发新品,拓宽销售渠道,力图摆脱经营困境。公司表示,若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募资,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从65.51%降至60.01%,短期偿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