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工在即遭遇降价
永安药业预警环氧乙烷募投项目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酒精法生产环氧乙烷募投项目“累坏”永安药业(002365),继2月份因该项目被环保部要求限期治理,并被警告若逾期未改公司将被“责令关闭”后,永安药业13日再度就该项目发出预警:如果市场上环氧乙烷持续降价,有可能导致公司自产环氧乙烷成本高于市场供应价,不具备市场竞争力,该项目能否最终促进公司利润空间提升具有不确定性。

 永安药业称,公司近日两次接供应商电话通知,环氧乙烷供货价格持续下降,较今年3月至5月份价格降幅10%。公司也表示,环氧乙烷价格下跌将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正面影响。环氧乙烷是永安药业产品牛磺酸的主要原材料,占公司生产成本50%左右。环氧乙烷项目是公司募投项目之一,因此环氧乙烷价格的下跌对公司构成一定影响。公司环氧乙烷供应商为中石化下属子公司,交易不具备议价能力,且存在一定的依赖性,因而公司生产成本随着石油价格的涨跌会发生变化。此外,环氧乙烷属易燃易爆品,不易大规模储存和囤积。综合以上原因,环氧乙烷价格下跌对公司短期业绩有利。

 但公司同时表示,若未来变身为环氧乙烷供应商,需同样承受产品价格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永安药业称,募投项目“酒精法生产环氧乙烷”项目达产后环氧乙烷产能达到4万吨/年,投资额度预算为4.82亿元。目前,该募投项目主要建筑物、主体钢结构框架均已完工,设备安装大部分已完成。此项目投产时间将视工程进度、市场价格行情变化等综合因素来决定。公司将根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披露。

 此外,公司产品牛磺酸售价目前暂无变化,受市场和客户等因素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产品价格是否变化暂无法预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