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摩根大通李晶:下半年A股或在2300至2600点运行
黄继汇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女士12日指出,经过之前数年的飞速增长,政策制定者们十分清楚中国经济目前所面临的根本性挑战。尽管政府已出台“十二五计划”表明将寻求经济发展转型,但欧债危机无疑在短期内为中国的经济转型带来了更多挑战。摩根大通于6月13日至15日召开第八届中国投资论坛,来自35个国家的2000余名金融机构代表将出席这次盛会,参会基金经理所代表的公司管理的资产总额逾10万亿美元。

 李晶指出,全球投资者现在愈加关注中国市场并希望在此寻求稳定和增长,中国政府的政策发展将继续影响全球市场的动向。央行上周的降息给市场一个重要的信号,表明中国的货币政策正在逐渐继续放宽,该行预计今年下半年利息还会降一次,下调25个基点。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还会下调一到两次。从财政看,政府在几个月以来,一直是采取比较积极的财政政策。她补充道:“中国政府最近出台的刺激消费、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提升经济效率等一系列政策中蕴含着大量的投资机遇。”

 她指出,对于股市也看到很多利好消息,比如监管者鼓励上市公司更多的分红,提高公司透明度等,这一系列政策其实对中长期都是利好的消息。但投资者最重要还是看大的环境,企业盈利增长的情况等。预计在下半年经济企稳的前提下,整个行业也会有所复苏,股票市场可能会在2300点到2600点运行,还是有上升的可能性。从未来六个月到九个月的周期来看,A股当前的价位比较有投资价值。(黄继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