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只QFII买入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
黄淑慧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市两周来,已有多只QFII买入了该产品。数据显示,6月11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申购1.676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QFII此时买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主要基于以下原因:其一,QFII更加信奉价值投资,不畏惧在市场底部区域介入;其二,看好沪深300指数当前的投资价值;其三,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市两周以来表现出良好的流动性。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上市两周来,各项交易指标表现良好。尤其是在上周,即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纳入融资融券的第一周,因其折溢价小,交易指标活跃,成为客户进行融资融券业务的首选之一,5个交易日融资金额即达1.05亿元,同时融券金额也超过0.51亿股,活跃性显著超越股票。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参与融资融券的投资者对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逐渐熟悉,其两融交易量还有望进一步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央行宣布降息的6月8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盘中出现了近两千万份(近六千万元)的申购,且全日以0.04%的溢价结束交易,表明投资者已经开始随着市场节奏的变化而选择流动性较好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作为择时交易的工具之一。

 据了解,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由于其一二级市场T+0机制、90万份对应3张期指合约的设计,有望成为券商新增交易量的重要来源之一。近期券商频频向相关的高频交易者、私募基金抛去橄榄枝;同时,也有部分券商直接与基金管理人接洽,共同研讨基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衍生产品开发。(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