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53 证券简称:漳州发展 公告编号:2012—013
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建设有限公司与关联方签署《施工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发建设”)与漳州东南花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花都”)、海峡(福建漳州)花卉集散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卉集散中心”)签署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1)由漳发建设承接东南花都1#展厅修复工程、温泉引水管道改管工程、俱乐部改建工程及扩建工程的建设施工,工程合同价款合计146,147,075.78元。

 (2)由漳发建设承接花卉集散中心办公楼附属工程(一)(二)(三)(四)、办公楼广场硬化及箱涵工程、国道边强弱电管道工程、新镇宇蝴蝶兰温室基础工程及闽荷温室大棚基础工程的建设施工,工程合同价款合计为17,065,701.74元。

 鉴于漳州东南花都有限公司、海峡(福建漳州)花卉集散中心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福建漳龙实业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上述交易行为构成关联交易。公司于2012年03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2年05月29日召开的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2年03月30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2-001)、《关于预计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2-005)及2012年05月30日刊登的《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2-012)。

 上述关联交易均在2012年预计的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内。

 二、合同主体介绍

 (一)福建漳发建设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林阿头

 注册资本: 叁仟伍佰万圆整

 住 所: 漳州市芗城区县后路后埕10号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房屋建筑总承包,市政工程、空间膜结构工程、装饰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设备安装工程、公路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凭资质证书开展经营活动);房地产开发(凭资质证书开展经营活动);房地产信息咨询。

 截止2012年03月31日,漳发建设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8,177.12万元,净资产为4,285.50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327.17万元,净利润475.38万元。

 (二)漳州东南花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连升

 注册资本: 伍仟万圆整

 住 所: 漳浦县官浔镇溪坂村

 企业性质: 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 旅游景区开发管理、展览服务、花卉种植销售、游乐园经营(涉及前置许可审批项目除外);房地产开发。

 截止2012年03月31日,东南花都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1,764.30万元,净资产-2,811.5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34.46万元,净利润-1,103.62万元。

 (三)海峡(福建漳州)花卉集散中心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庄洲文

 注册资本: 叁仟万圆整

 住 所: 漳浦县官浔镇溪坂村

 企业性质: 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园艺植物培植、销售及种植技术服务;绿化工程服务;园艺器材销售;农业生产技术开发、转让和咨询服务;货物或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品的货物、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服务;物流(不含运输)、仓储(危险化学品除外)。

 截止2012年03月31日,花卉集散中心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0,300.64万元,净资产2,427.39万元,实现营业收入2,731.31万元,净利润-119.36万元。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漳发建设与东南花都签署《施工合同》,由漳发建设承接东南花都1#展厅修复工程、温泉引水管道改管工程、俱乐部改建工程及扩建工程的建设施工。

 1.工程地点:漳州市漳浦县官浔镇

 2.合同工期:A. 1#展厅修复工程于开工后60日历天完工;B.温泉引水管道改管工程于东南花都解决管道沿途有关部门建设批准手续及管道施工面的土地征用、青苗赔偿等事宜后40日历天完工;C.俱乐部改建工程、扩建工程于2012年10月18日完工。

 3. 工程合同价款合计:146,147,075.78元

 (二)漳发建设与花卉集散中心签署《施工合同》,由漳发建设承接花卉集散中心办公楼附属工程(一)(二)(三)(四)、办公楼广场硬化及箱涵工程、国道边强弱电管道工程、新镇宇蝴蝶兰温室基础工程及闽荷温室大棚基础工程的建设施工。

 1.工程地点:漳州市漳浦县长桥镇

 2.合同工期:A.办公楼附属工程(一)四至六层二次装修于开工后50日历天完工;B.办公楼附属工程(二)C区边上挡土墙、广场道路、饮用水池于开工后80日历天完工;C.办公楼附属工程(三)1~3楼装修工程于开工后70日历天完工;D.办公楼附属工程(四)创业园多媒体展厅装修工程、创业园展厅声光电系统工程于2012年05月31日完工;E. 办公楼广场硬化及箱涵工程、国道边强弱电管道工程于开工后30日历天完工;F.新镇宇蝴蝶兰温室基础工程、闽荷温室大棚基础工程于开工后60日历天完工。

 3.工程合同价款合计:17,065,701.74元。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依据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双方就本建筑工程施工事项协商一致,订立合同。

 工程质量标准:符合现行《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要求,达到合格标准。

 材料和工程设备提供:由漳发建设提供工程建设所需的各种材料和工程设备。

 定价政策:参照漳州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统计数据,俱乐部改建工程、扩建工程下浮比例为8.5%、7%;其他建筑工程下浮11%。(市场价格均是参照各系统工程招标情况的平均下浮比例为定价依据)

 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与独立第三方的定价一致。

 工程结算方式:①按月支付工程进度款,支付金额为当月完成工程量的80%;②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支付至合同价款总额的90%;③工程结算审核定案,工程资料完整归档后15日内支付至审核后工程造价总额的95%;④余5%为质保金,缺陷责任期满30天内退还。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漳发建设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是基于漳发建设正常业务经营活动的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受到影响,公司的主要业务亦不会因此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六、独立董事意见

 详见2012年03月30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关于预计2012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2-005)。

 七、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施工合同》

 特此公告

 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六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