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12-025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神华集团公司”)通知,神华集团公司拟受让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国网能源”)股权(“本次收购”)。神华集团公司正在与国家电网公司就本次收购事宜进行持续协商,目前已达成初步意向,但相关事宜需进一步征询有关政府监管机构的意见,尚未确定本次收购的具体方案。因涉及各方内部决策及取得相关政府部门审批,本次收购尚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神华集团公司与本公司签署的《避免同业竞争协议》,神华集团公司已就本次收购征求本公司的意见。本次收购存在以下情况:(一)在谈判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明确表达了以神华集团公司为本次收购主体的要求;(二)国网能源部分项目处于初步阶段、盈利规模较小,整体情况达不到注入本公司的要求。

 考虑到上述情况,经本公司独立董事同意,本公司决定暂不参与本次收购,而由神华集团公司收购国网能源。神华集团已向本公司承诺,在完成本次收购后,按照本公司与神华集团公司签订的《避免同业竞争协议》,授予本公司行使对国网能源的收购选择权和优先认购权。

 根据国网能源下属控股上市公司广东金马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马集团”)的相关公告,国网能源存在对金马集团的资产注入承诺。本公司拥有对国网能源整体股权或业务的收购选择权和优先认购权。

 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

 黄清

 2012年6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