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龙汽车
参与设立财务公司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金龙汽车(600686)拟与第二大股东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厦门海翼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金龙汽车出资7500万元。

 金龙汽车表示,通过构建财务公司的专业化金融平台,有助于充分协调海翼集团的内部资源,能够通过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支持公司进一步提高在客车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和产业影响力。

 鉴于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具备申请设立集团财务公司的条件,金龙汽车与厦门海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厦工股份(600815)具备参股财务公司的条件,为促进多方共赢,提升金融手段对公司经营的支持水平,金龙汽车拟与海翼集团、海翼国贸、厦工股份共同投资设立厦门海翼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其中:金龙汽车出资金额为7500万元,占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15%;海翼集团出资金额为27500万元,占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55%;海翼国贸出资金额为1亿元,占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20%,厦工股份出资金额为5000万元,占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10%。海翼集团系金龙汽车第二大股东,海翼国贸系海翼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厦工股份系海翼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