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债大火愈烈 白银已成池鱼
全唐贵金属 孙英渤

 □全唐贵金属 孙英渤

 

 在6月21日美联储公布利息决议之前,欧洲债务危机的发展将是主导贵金属市场运行的决定性动力,市场情绪基本上已经处于避险模式中。白银期货近期运行表明,其主力合约仍有进一步下行整理的可能,下方重要支撑位于5770元附近。

 视线转向希腊,就目前形势来看,希腊民众就自身利益考虑留在欧元区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近期西班牙的债务情况不断恶化加之对希腊无序违约与退出欧元区风险的双重利空将进一步压力欧元汇率,令美元指数维持强势,而白银市场受到美元走强影响将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但从中长期来看,虽然美联储在6月宣布实行QE3的概率极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对QE3的预期会不断升温,而美元指数过度走强也将逐步失去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支持,从而造成美元指数的回调。因此,可以预计在6月下旬白银市场将迎来真正的底部。

 基本面来看,COMEX非商业性持仓报告显示白银期货的多头持仓与空头持仓已经连续一个月呈缩减趋势,显示出当前白银市场的参与程度极低,做空能量已经接近衰竭。历史经验表明在市场人气极其低迷的情况出现时往往意味着转势时间之窗的到来。而同时美元的多头净持仓已经连续增加三个月以上,但近期增速明显减缓,不排除中短期内将出现美元多头获利平仓盘涌出现象而令美元承压。

 技术面看,近日沪银1209合约一直在6020元附近徘徊震荡,在遭遇重大基本面利空袭击的背景下,其下跌幅度亦十分明显,表现出明显的遇利空恐慌的态势。此外,从日线上看,其长期均线与短期均线已经粘滞,且粘滞点位于短期布林通道中轨道下方,表明近几日价格仍处于弱势整理中,考虑当前短期布林通道中轨道位于6110元附近,若价格不能有效上破6110元,则主力合约仍有进一步下行整理的可能,下方重要支撑位于5770元附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