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率市场继续回调
国泰君安证券 刘颉

 □国泰君安证券 刘颉

 

 周二资金成本较前一日有小幅攀升,整体资金面仍维持宽松。债券市场延续回调态势,利率产品收益率有所上行。

 周二一级市场招标发行了10年期Depo浮息国开债120226,中标利差为99BP,当期利率为4.24%,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二级市场方面,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1BP至3.36%,5年期国债利率上行2BP至2.85%,剩余2.9年的国债120007成交利率前一日的2.42%上升至2.46%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方面,5年、7年、10年的品种都有1-2BP上行,短端则变动较小。对于经济触底回升的预期带动了收益率回调,短期内利率产品收益率还有上行空间。

 信用市场上,周二招标发行10年期铁道债,周一二级市场该期限品种成交在4.50%附近,招标前也基本在4.45%的水平,而在铁道债各承销商的努力下,最终中标利率为4.30%,大幅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之后二级市场收益率也一度从4.45%降至4.35%。据了解,发改委已批准了铁道部约1500亿元的企业债发行额度,加之国网债可能在6月下旬发行,今年超AAA债券供给将较为充裕。

 其他品种方面,短融成交活跃,1年期AAA级的12中粮CP02成交在3.13%,变化不大,而几支AA-的CP成交在4.15%-4.20%的水平,与AAA级利差仅剩100BP左右。中票方面,由于降息后市场实际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投资者在收券方面趋于谨慎,成交低迷,收益率小幅上行,剩余4.9年的AAA级12神华MTN1成交在3.90%,同期限AA+级的12南报MTN1成交在4.53%,AA的品种则成交在5.20%附近。企业债方面,基本是中石油和铁道债的天下,城投类品种的成交量明显减少,收益率稳中有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