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拟投31.6亿提振出口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台行政机构会议12日听取台经济部门报告“101出口龙腾计划”,年底前投入31.6亿元,抢攻600亿元商机;台“国贸局”副局长张俊福表示,出口衰退已努力改善中,6月有正成长机会。

 张俊福分析,大陆5月出口表现“出乎意外”,对台湾出口有帮助;再加上5月启动“101出口龙腾计划”,全力协助厂商推升出口,从趋势来看,6月出口可望转正。

 此外,台“经济部”林圣忠表示,出口东南亚新兴市场今年较去年同期成长6%以上,也是6月出口可望转正的因素之一。

 张俊福强调,今年出口目标成长8%至10%,“经济部”将全力抢攻出口拓销。林圣忠表示,目前内需平稳,短期内拓销出口将是台湾经济成长“解套”的唯一机会,“经济部”将全力拓销出口。

 今年前5月出口比去年同期衰退5%,更是亚洲四小龙中唯一负成长的地区,出口拉警报,提振出口已成政府当务之急。

 根据“101出口龙腾计划”,年底前投入新台币31.6亿元,以六大项目,从资金、拓销、形象面,针对市场特性、潜力产业规划多元拓销作法,全力协助厂商冲刺出口,抢攻600亿元商机。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