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存款利率可上浮
理财市场或风光不再
□本报记者 张朝晖

 □本报记者 张朝晖

 

 新证财经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上周(6月2日-6月8日)共有59家银行发行438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产品378款,外币产品60款。保本及保证收益型产品发行175款,占发行总量的40%,与前一周相比微增1%。

 收益率方面,不含结构性产品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2%,环比降低0.07%。各期限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也呈环比下跌趋势。

 期限结构方面,1月以下产品发行17款,环比减少14款;1-3月(含)产品发行241款,环比减少33款;3-6月(含)产品发行118款,环比增加5款;6-12月(含)产品发行53款,环比减少10款;1年以上产品发行5款,环比减少1款。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央行放宽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未来理财市场的优势正在逐步消退,存款理财化的趋势也将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变。尤其是最近两个月,银行推出的稳健型理财产品,年收益率已普遍下跌了0.4-0.5个百分点,一年期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基本与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相差无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