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5%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联合国8日发布《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是当前世界经济的最大威胁,危机不断升级将引发严重的金融市场风暴,并导致全球经济增长的步伐进一步减缓。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5%,低于去年2.7%的增速;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3.1%,与年初的报告相比下调0.1个百分点。

 报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明显放缓,大多数发达国家经济仍在金融危机后的困境中挣扎,主权债务风险继续上升,金融系统依然脆弱,失业率居高不下,政策空间受到政治和经济双重制约,且相互之间形成恶性互动。特别是欧洲经济陷入困境,对全球经济产生极大负面效应,预计欧洲经济今年将呈现零增长,欧元区经济则萎缩0.3%。

 报告预计,发展中国家今年经济增长5.3%,低于去年5.9%的增速。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速在中国和印度带领下,仍将高于其他地区,尽管这两个国家今年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独联体经济增速今年能维持在4%左右。

 报告指出,信贷流动不足导致消费需求疲软、财政紧缩阻止经济增长、失业率居高不下导致社会局势动荡以及银行业危机加剧金融部门去杠杆化,这些问题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负面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