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50 证券简称:中国联通 编号:临时2012-018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联通集团以协议转让方式战略增持联通红筹公司股份的公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以及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集团”)通过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与Telefónica Internacional S.A.U(以下简称“西班牙电信”)于2012年6月10日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以下简称“转让协议”),根据该转让协议,西班牙电信将其所持有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红筹公司”) 1,073,777,121股股份(约占联通红筹公司当日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56%),以每股10.21港币的价格转让给联通集团在境外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交易的完成尚需得到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交易预计将不晚于7月底完成。

 西班牙电信承诺,自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12个月内,除本次交易涉及的股份转让外,其将不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出售、转让或处置其在转让协议签署当日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联通红筹公司的股份。

 于本公告之日,联通集团通过两家境外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联通红筹公司约71.97%的已发行股份(包含作为国内一名股东的受托人以信托方式持有的联通红筹公司约0.96%的已发行股份)。在本次交易完成后,联通集团通过两家境外控股子公司将合计持有联通红筹公司约76.52%的已发行股份(包含以信托方式持有的联通红筹公司已发行股份),西班牙电信将持有联通红筹公司约5.01%的已发行股份。西班牙电信的主席Cesareo Alierta Izuel先生仍继续担任联通红筹公司的董事。

 联通集团通过本次交易增持联通红筹公司的股份体现了本公司控股股东对下属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特此公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