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空壳PE寻高科技企业接手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在天津整顿PE的背景下,无利可图的PE开始“卖身”离场。近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交易项目显示,天津天保嘉辉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正在挂牌转让,转让价格1.66亿元。转让方是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天津天保嘉辉投资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为1.8亿元,为国有独资公司。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对房地产业、基础设施、商业设施建设进行投资。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标的公司的职工数竟然为零,没有投资项目。业内分析,这仅是国资背景的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下设的一个针对基建行业的投资平台,但自成立之初就遭遇天津整顿PE的风暴,时运不佳导致至今未能运转。

 经审计,标的公司2011年度无营收,无利润,资产总计1.64亿元,负债总计1.34亿元。标的公司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公司仍无营收和利润,资产总计2.05亿元,负债总计2094.5万元。以2012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1.84亿元,评估价值1.84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1.84亿元。

 但这样一个针对基建行业的近乎空壳的投资公司要寻找的买家必须为制造型的高科技企业,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交易信息中的受让方资格条件为:受让方必须为符合区域产业定位的先进制造型企业,受让方在办理摘牌手续时,需提供与临港经济区合作协议或意向合作协议;受让方需为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直辖市)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受让方2010、2011年末净资产需达到3.7亿元以上,书面承诺受让成功后,对标的公司的项目投资不低于4.5亿元。是否会有满足如此条件的高科技企业接手,不妨拭目以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