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诚深度价值
注重选股 表现突出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马真真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马真真

 

 信诚深度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信诚深度价值”)设立于2010年7月30日,该基金深入挖掘行业和个股的投资价值,投资策略体现出注重选股的价值投资特征。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基金资产净值约为1.86亿元。

 信诚深度价值业绩表现稳中有升,近期表现突出。由于基金设立于弱市之中,其初始投资业绩表现不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基金注重相对价值投资的优势逐渐显现,其投资业绩在同业基金(同期可比主动股票型基金)中的排名迅速提升。具体来看,2011年上半年基金业绩在同业中排名垫底,2011年下半年其投资业绩排名便迅速跃升至同业前1/4,2012年以来更以8.97%在同期292只同业基金中排名37位(位居同业前1/7)。

 信诚深度价值致力于寻找未来新蓝筹股票,主要投资于有较稳定分红能力的稳定收益类股票、估值水平较低的低估值类股票和存在业绩改善潜力的反转类股票等三类价值型股票。基金产品特征特色在于更为注重相对价值低估品种,充分把握不同市场环境中的投资机会。在具体操作上,基金充分考虑不同行业对宏观经济的敏感差,根据经济周期变化把握行业轮动,在辅以行业配置的基础上精选同行业内价值相对低估股票。

 从基金运作来看,信诚深度价值有效把握市场趋势,仓位调整效果出色。基金在设立初谨慎建仓,随后逐步提升仓位,2012年一季度顺势将仓位升至81.56%,有力分享到2012年以来的上涨收益。在行业配置方面,基金今年以来加重了对食品饮料、房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在个股选择上,始终贯穿相对价值投资的理念,并取得出色的投资者效果:今年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六只跑赢大盘,其中四只涨幅超过1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