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山东黄金(600547):华创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未来资源禀赋有望大幅提升。为了避免同业竞争,加强对山东省黄金资源的整合,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和资源储备,集团公司有望与公司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未来资源储量有望大幅增加。

 QE3预期升温,金价有望触底反弹。美联储货币政策是逆向选择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大幅低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升温,预计短期内金价将触底反弹。中长期来看,在美联储加息之前,美国短期实际利率将维持负数,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很低,而美国潜在通胀率维持高位,将支撑金价维持高位。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预计2012-2014年国内现货黄金均价分别为每克350元、350元、340元。

 中金黄金(600489):国都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近日公司公布公告,将对控股子公司湖北三鑫实施采选扩建工程,设计新增井下生产能力1200吨/日,使得该矿区综合采选能力达到3000吨/日,项目建成后公司矿区矿产金产量有望达到2.6吨。另外,公司公告显示,还将对嵩县金牛进行扩建并对甘肃中金进行开发。新采选扩建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矿产金的产量,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预计公司2012-2014年营收、净利润CAGR各为7.53%、12.70%,对应EPS分别为1.05元、1.06元和1.33元,维持对公司“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紫金矿业(601899):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维持对公司“中性”的评级。2012-2013年价格假设分别为:黄金每克300元和330元,铜每吨59000元和61000元,锌每吨16500元和16800元。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33元。公司资源扩张前景乐观;此外,国内货币政策调节对流动性的影响逐渐显现,流动性改善有望支撑板块估值进一步修复。

 恒邦股份(002237):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是以黄金采选、冶炼及化工生产为主的地方企业,产品包括黄金、白银、硫酸、电解铜、磷铵等。黄金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黄金和白银的利润占总利润的近85%。公司本部原有黄金储量35吨左右,2008年收购华铜矿业增加5吨。2011年8月公司非公开发行收购金兴矿业55%的股权,2012年4月18日又与栖霞黄金对金兴矿业共同增资,取得金兴矿业65%的股权。金兴矿业黄金储量为10.513吨,后续通过不断探矿有望增加储量。但相比其他黄金企业,目前公司黄金资源拓展有待加强。

 随着“提金尾渣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和“矿山采选系统改造项目”陆续建成投产,公司冶炼产能和矿产金产量将逐渐增加,届时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预计公司2012-2014年摊薄对应EPS分别为0.66、0.87和1.04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