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75 股票简称:中华企业 编号:临2012-027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公司控股90%的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占50%股权;公司控股87.5%的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占50%股权】

 ●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拟向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借款人民币2亿元,我公司为该借款提供担保。公司累计为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担保零元(不包括本次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 截至目前,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5.754亿元(不包括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24%,其中:我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15.01亿元,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总额0.744亿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2年6月5日,我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拟向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借款人民币2亿元,借款期限二年,综合年利率9.645%。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以华宁国际广场一至六层商铺作为抵押担保。同时,公司拟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借款用于归还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股东方借款。

 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审议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27亿元,其中,为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10亿元;对外担保计划有效期自2011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召开之日起至2012年度股东大会年会召开之日止。

 截止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5.754亿元,占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的31.24%;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15.01亿元,公司为关联方提供担保总额0.744亿元。具体为:公司为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11亿元,为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2.01亿元,为江阴中企誉德房地产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亿元,为天津星华城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0.744亿元。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为零。

 本次担保在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担保额度内,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法(2005)120号文)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即可执行。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为华宁国际广场的投资开发主体,股东结构为:公司控股90%的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占50%股权;公司控股87.5%的上海古北(集团)有限公司占50%股权;住所地为上海市长宁区富贵东道29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杜钧,该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截止2012年3月31日,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和股东权益(未经审计)分别是5.06亿元、0.29亿元和4.77亿元。

 三、董事会意见

 鉴于上海华宁置业有限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抗风险能力强,开发项目前景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公司董事会同意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等具体内容以公司与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签署的保证合同为准。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6月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