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在线

 ■ 专家在线

 Online

 问:长江投资(600119)后市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主营仓储运输服务,物流业务收入在整体业务中占比逐步提高,物流业务未来的表现将决定公司的发展,陆交中心是公司未来盈利增长最大的看点,但其业绩释放尚待时日,去年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源于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近期公司出资3000万参与设立长江鼎立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涉足4月份市场最火爆的“小额信贷题材”。此题材股票后市仍有望活跃,但目前尚未结束调整期,短线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问:以岭药业(002603)现价可否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 李华东:通心络是公司根据络病学理论研发出来的明星产品,经过多年的临床实现,产品的疗效已被证实,2011年全年销售接近10亿元,成为心脑血管领域重点产品之一。2012年整个中药材市场价格已经趋于下降,本期公司的综合毛利率69.14%,比上年同期上升4个百分点,成本下降显著。随着公司今年主要原材料产品水蛭陆续自产,今年全年毛利率仍然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接近20%、全年增长可能在25%左右。目前募投产能尚未投产,但公司产能可以保证以上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强势,初步走出上市以来的下跌通道,但本周二走势属于高位放量的情况,短线存在回调压力,可暂观望。

 问:买入宁波建工(601789)亏损,后市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是宁波建筑施工龙头,业务覆盖面广,以建筑施工和建筑装饰装潢为核心延伸相关产业链,形成了涵盖建筑科研、设计、施工、安装、装饰装潢、钢结构、商品混凝土、预制构件等相对完整而紧凑的产业链形态,各细分产业之间具有协同发展效应,整体效益增强。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因拟以6.82元/股定增6148万股收购市政集团利好受到市场炒作,但连续拉升早已过度透支利好,随后陷入长时间回调。从估值角度看,26倍的动态市盈率在同行业类比中仍属高估,在市场总体弱势的情况下,仍有继续阴跌的可能,后市建议设好止损位。

 问:铁汉生态(300197)是否还能介入?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是少数在生态修复、园林工程两个领域均保持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受益于市场扩容、行业集中度提升。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8.25亿元,同比增长98%;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117%,业绩维持高增长。近期中标“国道205线梅县扶大至南口佛坳岗段旅游绿色景观大道工程BT项目”,中标价为人民币109,982,185元,该项目的工期只有100天,预计今年三季度末左右能够基本确认为收入,保守估计BT项目净利率约为15%,大约能增厚2012年1650万净利润。公司去年签订的3个BT项目进入施工周期,公司郴州和南通项目今年四季度会基本完工,衡阳项目明年中左右,考虑到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仍然认为公司业绩的确定性较高。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强势,但在市场总体弱势的情况下后市不宜追高,可等待回调再逢低关注。

 问:彩虹股份(600707)现在可以买入吗?

 海通证券 李华东:公司业务转向液晶玻璃基板项目,已有6条生产线点火运行,其中4条线形成规模量产,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了料方含砷、Particle(微粒)、斜纹等问题,尤其是公司玻璃无砷,将不影响国际销售,良率与国际对手比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但公司经营上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随着销售的拓展,公司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将逐步转为生产产能的释放以及综合良品率的提升,未来生产经营有望步入良性循环的阶段,但到扭转亏损局面还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同时大盘短线回调尚未企稳,建议观望为主。

 

 实时解盘,网上答疑,请登录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专家在线栏目

 

 

 曹 妍 东吴证券 S0600200010002吴晓峰 华龙证券 S0230610120052何晓牧 渤海证券 S1150611090013凌学文 广州万隆 A0580206010014李华东 海通证券 S0850612030017文育高 华龙证券 S0230510120002谢 峻 东方证券 S0860610120014肖玉航 九鼎德盛 A0470200010006徐宇科 东莞证券 S0340111090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