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阶段性“地量地价”
曹阳

 □本报记者 曹阳

 

 6月6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延续窄幅震荡,而沪深两市成交量能大幅萎缩,凸显当前市场资金观望情绪的加重。短期来看,在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炉前,市场或将延续缩量震荡的格局。

 本周三,沪深两市延续了上个交易日窄幅震荡的格局,沪综指单日振幅为0.96%,深成指单日振幅也仅为1.27%,收盘沪深指数均小幅调整。沪综指微跌0.10%,收报2309.55点,盘中创出2301点的阶段新低;深成指下跌0.35%,收报9812.98点。与之相对应的是,昨日两市成交量能进一步萎缩,其中沪市成交金额萎缩至585.6亿元,创4月10日以来的阶段新低;而深市成交金额降低至499.8亿元,创2月3日以来的阶段新低。

 自周一沪深两市大跌以来,成交量能持续萎缩,表明投资者观望气氛愈加浓厚。一方面,在经过上周末欧美股市大跌之后,本周欧美股市表现相对平稳,欧洲各国纷纷进入议息议程,投资者普遍采取观望态度。而外围市场的相对平稳,减少了A股短期的扰动因素。另一方面,在经过周一的单日大跌后,多数个股尽数回吐了此前反弹中的累积涨幅,而蓝筹股较低的估值水平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大盘指数。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时点正处于经济与政策的真空期,6月9日将公布5月份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经济增速下行的趋势大概率将延续;同时,投资者对于可能到来的宽松货币政策,如降息、降准等仍抱有一定期望。因此,在没有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出炉或超预期刺激政策出台的前提下,市场恐很难摆脱这种上下两难的格局。对一般投资而言,观望或许是较为理性的选择。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盘目前仍处于5月9日以来的下跌通道中,当前A股市场最大的负面因素,是经济持续下滑造成的估值体系重塑以及高速扩容造成的供给过剩。从基本面看,二季度中国经济见底的迹象并不明显,经济持续减速对上市公司利润的影响仍未完全体现出来。而在市场量能始终未能有效释放的情况下,短期A股或难改弱势震荡的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