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6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股东周年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代码: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2—19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股东周年大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没有否决或修改提案的情况

● 本次会议召开前,(1)根据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提议,经公司七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将关于为唐山热电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事项作为临时增加议案内容提交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补充议案内容已于2012年5月1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大唐发电”)201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于2012年6月6日(星期三)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11号洲际酒店5层会议室举行。

(二)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10人,代表公司股份8,630,156,890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13,310,037,578股的64.84%。

审议并批准《关于北京大唐燃料有限公司向大唐国际及控股子公司供应煤炭的议案》4,369,179,476100%    
10审议并批准《关于内蒙古大唐燃料有限公司向大唐国际内蒙古分公司管理企业供应煤炭的议案》4,369,179,476100%    
特别决议案 
11审议并批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发行不超过各类别股份20%新股份权利的建议》8,220,662,28595.255%409,494,6054.745%  

(三)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公司董事长刘顺达先生作为会议主席主持会议。

(四)公司在任董事15人,出席会议13人;公司在任监事4人,出席会议3人;董事会秘书出席本次会议。

二、提案审议情况

出席会议股东分别以普通决议形式或特别决议形式作出如下决议:

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人数10人
其中:内资股股东人数7人
外资股股东人数3人
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股)8,630,156,890
其中:内资股股东持有股份总数7,978,555,857
外资股股东持有股份总数651,601,033
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 
其中:内资股股东持股占股份总数的比例59.94%
外资股股东持股占股份总数的比例4.90%

序号议案内容赞成

票数

赞成

比例

反对

票数

反对

比例

弃权

票数

弃权

比例

是否

通过

普通决议案 
审议并批准《201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8,630,156,890100%     
审议并批准《201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8,630,156,890100%     
审议并批准《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8,630,156,890100%     
审议并批准《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8,630,156,890100%     
审议并批准《公司继续聘用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8,630,036,89099.999%120,0000.001%   
审议并批准《关于为公司部分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为云冈电力公司提供担保8,630,156,890100%    
 (2)为宝昌电力公司提供担保8,630,156,890100%    
 (3)为唐山热电公司提供担保8,630,156,890100%    
审议并批准《关于为大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借款提供反担保的议案》4,369,179,476100%    
审议并批准《关于向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4,369,179,476100%    

附注: 7、8、9、10项议案构成本公司关联交易,故关联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其关联人合计持有的表决权股份数4,260,977,414股已就上述议案回避表决。

三、律师见证

本次会议经公司的法律顾问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的陶姗律师、杨萌律师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大唐发电《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会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大唐发电《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的2011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决议;

2、律师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6月6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码:2012--20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七届二十五次董事会于2012年6月6日(星期三)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11号洲际酒店5层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2年5月28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15名,实到董事13名。胡绳木董事、苏铁岗董事由于公务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已分别授权方庆海董事、叶永会董事代为出席并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本公司3名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刘顺达先生主持,经出席会议的董事或其授权委托人举手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并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为大唐国际部分控股或参股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1)同意公司根据控股子公司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彭水水电公司”)的实际需要为其融资提供全额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150,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其融资主要用于彭水水电公司支付移民安排补偿费及置换到期借款;

(2)同意公司根据全资子公司江西大唐国际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江西风电公司”)的实际需要为其融资提供全额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30,000万元,其融资主要用于江西风电公司建设吉山风电项目;

(3)同意公司根据联营公司河北蔚州能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蔚州能源公司”)的实际需要为其融资按股权比例(50%)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27,650万元,其融资主要用于蔚州能源公司置换到期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4)同意公司根据全资子公司江西大唐国际新余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新余发电公司”)的实际需要为其融资提供全额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24,300万元,其融资主要用于新余发电公司置换到期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5)根据上市规则,同意将为彭水水电公司、新余发电公司提供融资担保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待上述相关担保协议条款确定后,本公司将另行发布公告。

2、审议批准《关于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公司向大唐集团所属燃料供应企业采购煤炭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 票,反对0 票,回避表决3 票

(1)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运城发电公司”)分别与大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大唐燃料公司”)及大唐陕西发电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大唐陕西燃料公司”)签署“煤炭采购框架协议”,合同期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2)同意在协议有效期内,年度交易金额(上限)合计约为人民币4.84亿元;

(3)董事 (包括独立董事) 认为,签署煤炭采购框架协议及其交易事项乃属公司日常业务中按一般商务条款进行的交易;相关交易公平、合理及符合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鉴于大唐燃料公司及大唐陕西燃料公司均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集团”)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根据上市规则,大唐燃料公司及大唐陕西燃料公司为本公司关联人士,上述交易事项构成本公司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已放弃表决权。

待有关交易协议签署后,本公司将另行发布公告。

3、审议批准《关于委托中国水利水电物资有限公司进行工程建设物资集中采购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 票,回避表决3 票

(1)同意本公司与中国水利水电物资有限公司(“中水物资公司”)签署“基建物资框架采购合同”,合同有效期为2012年6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

(2)同意在合同期内,公司及其子公司通过中水物资公司进行工程建设物资集中采购,所涉及的项目采购金额(上限)预期约为人民币12亿元;

(3)董事 (包括独立董事) 认为上述交易事项乃属公司日常业务中按一般商务条款进行的交易;相关交易公平、合理及符合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鉴于中水物资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大唐集团之全资子公司,根据上市规则,中水物资公司为本公司关联人士,上述交易事项构成本公司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已放弃表决权。

待有关交易协议签署后,本公司将另行发布公告。

4、审议批准《关于与大唐集团签署“替代发电框架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 票,反对0 票,回避表决3 票

(1)同意公司与大唐集团签署“替代发电框架协议”,协议有效期为2012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

(2)同意在协议有效期内,根据国家节能减排有关政策及电量替代的相关规定,公司所属电厂或控股子公司与大唐集团所属电厂或控股子公司,按照所在电网替代电量管理实施细则,进行替代电量交易。每年度交易金额(上限)预期约为人民币8亿元;

(3)董事 (包括独立董事) 认为上述交易事项乃属公司日常业务中按一般商务条款进行的交易;相关交易公平、合理及符合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鉴于大唐集团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市规则,大唐集团为本公司关联人士,上述交易事项构成本公司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已放弃表决权。

待有关交易协议签署后,本公司将另行发布公告。

5、审议批准《关于投资建设北京高井燃气热电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1)同意公司出资建设北京高井燃气热电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3台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背压式供热机组,装机总容量为1380兆瓦。该项目建成投产后由本公司直接运营管理;

(2)北京高井燃气热电项目工程动态投资约为人民币57亿元,项目资本金为工程动态总投资的20%,约为人民币11.4亿元(由本公司自有资金支付),其余项目建设资金通过融资方式解决。

北京高井燃气热电项目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西部,本公司北京高井热电厂西侧,预期该项目于2013年底建成投产,所发电力及热电主要用于满足北京电网负荷需求及北京地区热力需求。

公司认为,出资建设北京高井燃气热电项目,有利于优化公司电源结构,巩固公司在北京地区的发展地位,强化公司的盈利基础,项目建设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鉴于前述为彭水水电公司、新余发电公司提供融资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董事会授权董事会秘书根据确定的时间及内容适时发出相应股东大会会议通知。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6月6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12-21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2年6月5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大唐发电”)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宁东管委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由本公司负责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东基地”)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IGCC)项目(“IGCC项目”)的整体开发建设。

一、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1、大唐发电将发挥其在电力行业开发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负责IGCC项目的整体开发建设。

(1)IGCC项目在宁东基地选址,将采用煤气化技术和高效的联合循环相结合的先进发电方式,规划容量拟为2台400兆瓦,总投资约人民币80亿元。

(2)大唐发电将按照项目核准及审批规范程序积极推进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项目。

2、宁东管委会全力支持大唐发电在宁东开发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IGCC)项目。

(1)在大唐发电IGCC项目的土地、供水、环保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予以支持。

(2)大唐发电在宁东基地投资的IGCC项目享受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宁东基地的相关优惠政策。

(3)为加快大唐发电在宁东基地的发展,宁东管委会将积极协调自治区政府,在新探明的煤炭资源中,按照项目需求给予优先配置资源,并积极支持大唐发电在宁东开展风险勘探。

二、合作框架协议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截至2011年底公司及其子公司合并总资产约为人民币2440亿元,公司及子公司合计管理装机容量约3848万千瓦。

公司坚持“以电为主、多元协同”战略,在煤炭、煤化工、冶金、铁路、港口和

航运等领域已取得长足发展。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东基地”)是国家重点开发区,是依托宁东煤田建设的能源、化工及相关产业集群的大型工业基地,主要以煤炭、电力、煤化工和新材料为主导产业,以煤化工深加工、资源综合利用和配套产业为补充,形成相对集中、互为补充、协调发展的能源化工产业体系。区域内具有丰富的煤炭、电力、土地、水资源和良好的基础配套条件。到2020年,宁东基地将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区。

本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参与宁东基地开发建设,是落实公司“以电为主,多元协同”战略的具体举措;合作框架协议付诸实施,即有利于加快宁东基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推动宁夏经济跨越式发展,同时有利于本公司受惠于宁夏的经济发展,巩固公司在宁夏的发展基础,扩大经营规模,改善公司电源结构,壮大公司整体实力,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三、其它事项

上述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的意向性约定,尚具有不确定性;合作框架协议付诸实施时,将签订具体合作项目的正式协议或合同,并将履行董事会及(或)股东大会决策、审批程序及披露程序。

本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上市公司监管规定,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实施情况及时发布进展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二年六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